有石名瑾

透明文手,被关注被点赞都开心的不行
一个热爱二次元的养老欧美粉
aph坑底
爱P大,已退原耽圈
男神很多心头肉很多分身众多不爬墙的那种
写文完全是图个乐
文风可软萌可无脑可文艺可凄凉可……
下一秒会掉到哪个坑下一秒文风会变成什么样完全随缘

给宝贝儿们比个心心

【赤花症 黑花 放肆发刀】等待

玩梗

放肆发刀,cp黑花【每次跟花有关的梗就想对黑花下手】
没啥要注意的

可能有点ooc

bgm rainbow 还有 雨道 一边写化学一边听的时候就撸了个大纲出来了,真的超级带感


正文↓




我死了。
我今年24岁,在柏林学医,学音乐,马上就要拿到双学位了,结果被飞来横祸......算了,不提也罢。
我恢复意识的时候走在一条路上,周围有许多人,神色疲惫有之,步履轻盈有之,我看了看路边的石碑:黄泉路。
大概这就是中国人的宿命?我要是个基督徒是不是得上天堂?
我甩甩头笑笑,双手插进兜里,哼着小曲儿往前走着。
死倒也没什么不好,大不了翻盘重来一下就行了。
三千弱水,传说是连羽毛也浮不起的。
我看见奈何桥边上站了两个人,一左一右。右边那个一身缟素,似乎是个小姑娘,胳膊上挎着篮子,正在一碗一碗地递汤,神色漠然,想必是传说中的孟婆了。
孟婆这么可爱的嘛?那另外那个是谁?
左边的是个青年男子,身上披着一件大红的戏服,由我浅薄的京剧知识来看,应该是杨贵妃,贵妃醉酒的那套,一身的酡红,一身的辉煌。他很瘦,似乎只是一道影子,花影重叠的戏服都晕不出身形,一条高高瘦瘦的立在那里,倒似乎更适合穿一身苏三的囚衣,没有半分贵妃的雍容华贵,贵妃的那股傲气倒是十足十。
鬼使神差的,我就很想见见这位鬼究竟是什么模样。
我迈开腿,向左边走去,余光里瞥见孟婆忙里偷闲的瞅了我一眼。
我走到那人身边,还没开口,对方先抬起了头。饶是一路上见惯了惨烈的死状,我自己也好看不到哪儿去,我仍是被狠狠吓了一跳。
那人面容姣好,甚至称得上美艳,只是左眼中生出了一团海棠花,连带着枝叶,从眼眶里挣出来,带着血色,一片诡美。他的右眼依旧完好,眼尾上扬,是标准的丹凤眼,眼下还有一颗小痣。他上了点戏妆,眼周一片酡红,没有梳理发型,过长的刘海将眉眼当了个七七八八,却还能感受到这幅绝世容光里隐隐的杀气。
他看了我一阵,笑了:“吓着你了?”
我咽了口口水,口是心非地摇摇头。
“车祸?”他问。
“嗯。”我摸摸自己的脸,自嘲的笑笑,“小爷我生前也是很俊的。”
他伸出手。拿手又细又长,柔若无骨,凉的和玉一样。他轻轻替我扶正了我歪斜的五官,有几分犹豫的开了口:“你生前......是做什么的?”
“我?我是学音乐的,在德国,就要拿到学位了......瞧你这么好看,你从前是干什么的?”看到美人,虽然是死的,还是忍不住调戏一下。
他浅浅一笑:“唱戏的。做生意的。盗墓的。”
我有点愕然。
他笑着接到:“我已经在这儿站了150年了。”
“等人?”我回过神来,“那人只怕已经轮回了好几世了吧?还是外国人?要不你去天堂找找?”
“不必了。我知道。”他说,“我见到过他了,挺好。”
“那......”
“看到这个了吗?”他指了指自己的左眼,“花生于体内,无药可解,最终从眼中长出,身死,不得轮回。唯一药可解,就是爱的人从此憎恨于我。”
我的心中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酸疼,特别是看着这个美人用如此轻描淡写的话说出自己的命运。
“那......那个人,他怎么不来找你?”
“我安排的。”他又笑了,像孩子一样,“我死前翻遍了十几个大墓,才找到了一瓶忘情丹,哄他服下,然后我安然就死。”
我更加愕然。这人......有病吗?!
他似乎看穿了我在想什么,笑的更开心了:“我之前设了个局,想让他恨我,这样我俩也可以各生欢喜,但实在是奈何不了他就是讨厌我,我只能去死啦......不过,要是我死了他愧疚一生怎么办?所以我才想了这个法子。”
“可是这样对那个人岂不很不公平?!”我喊了起来,“为什么就要让他这样忘了你?!记着不也很好?!美人儿,你这可是恃美行凶啊!!”
“小孩子懂什么,”他云淡风轻的说,“能忘是福。我们从前的事,他不记得了对他更好。”
我无言。
“孟婆在那边,”他抬手指了指右边,“去轮回吧。”
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该说什么,深吸一口气,走向了孟婆,端起汤碗一饮而尽。
“可怜的人啊......”女孩面无表情地评价道,“执迷不悟。”
我走上奈何桥,孟婆汤的效力正在一点点发挥出来。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回头最后看了那个人一眼。他还是站在原地,注视着远方,一身大红的戏服,给他整个人都染上了一层醉意。
沉醉在一场大梦中,醉得糊涂。
恍惚间我听他哼起了什么歌,可已经听不清了。只是看见那一道红色的身影,孤独执着地站在奈何桥边,等待着自己陷入一个个轮回的早已遗忘自己的爱人。
孟婆汤起作用了。
Fin

写到最后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本书叫《群山回唱》,第一章,结尾。有兴趣的宝宝可以去看一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